雨声来摘花

你们恋爱吧,算我请客。

【花王同人】保安日记

追妻火葬场(600读者福利)


写着玩的脑洞文 与《打胎》原文设定无关(也就是这个故事线并不是打胎故事线)


依旧是官方前言:人设属于图大 私设属于我(这篇私设超多 不喜勿入不喜勿入)


没有生存能力的逼逼机娇气少爷带球跑 急坏了知名三栖巨星的那谁谁



大雨之际,路况让人眼前模糊不清。


坐在车上的王超抹了把脸,看着前方堵的水泄不通的一列标准红色车尾灯,暗骂一句操。


“个破比亚迪啥玩意儿啊,也敢怼在爸爸面前,半途插道还他妈停停走走不知道整了多少回,技术不好就滚犊子,好狗不挡道!”


十分钟后,他跟着前边的比亚迪屁股亦步亦趋地挪到红绿灯路口,穿着雨衣维护秩序的交警却在此时突然吹响了挂在脖子上的小哨。


“那个在机动车道上骑脚踏车的!嘿!就你!回非机动车道上去!”


王超把身上聚集了大量积水而压得肩膀和大腿都有点儿沉重的牛津布雨衣再给拉紧实了点,假装不知道人家叫的就是他。雨势太大,路上全是车,连个人影都没有,就算有人用看二傻子的眼神瞪着他笑话,也是在他看不清听不着的车玻璃里边,丝毫不影响他装聋作哑。


他这边失聪,人家交警也不是吃素的,朝着他又吹了两声口哨,发现王超依旧没把车骑走,更反倒当着人家的面变本加厉地摁了下铃铛,企图从比亚迪侧面突击冲出层层重围,当下就拿着对讲机说了句什么,然后从控台上走下来了。


这下王超就慌了,因为他看见站在路口不同方向的四个交警都向他小跑了过来。


他在雨幕里摇晃着自行车车头,对着几人高声大喊:“走了走了!我走了!”忙不迭地踩了一脚踏板,避开比亚迪的车屁股往非机动车道上冲,却还是被其中一个跑得快的小警帽给一把抓住了车篮。


“罚款五十。”警察说。


王超:“......”日了狗。


另外三个交警也过来了,东西南北一边站一个,围在他四周。


见跑不了,王超就放弃了抵抗,要是以前,别说50块钱了,5000块钱他都眼睛不带眨的直接朝人家递过去付款二维码,现在是没那个闲钱,更没那个刺头儿的胆。


交罚款交不起,不交罚款一直杵在这儿他又嫌丢人,可少爷脾气又大,不服输不服气的,人家交警审视他,好家伙,他脸上摆的就是一副无所畏惧的表情,丝毫不悔改,还在这“今天你们就治不了爸爸”的表情之下发动出死鸭子嘴硬技能,逞强道:“不是我违反秩序,你们自己瞅瞅,非机动车道上全被共享单车给占了,这让我咋骑?!”


堵在他东边的交警道:“这不是你肆意妄为地骑在正中央机动车道上的理由。”


王超:“......”


他不占理,就瞎嚷嚷:“啥玩意儿啊!欺负我老长时间不搁老家待了不是?哈尔滨现在咋治理的?!你瞅瞅这地,它不平就算了,还脏不拉几的到处是泥浆子和烂叶子骑得我浑身难受哪哪儿都不对劲......还有垃圾桶!恶心吧啦的熏死个人,那共享单车,倒一地了都!治理得不好我能咋整,我只能往旁边绕啊,不然你想恶心死我啊?!”


胡搅蛮缠到让几个警帽一时半会儿都没吭声,什么傻逼,下暴雨不到处都是泥浆子和被风刮下来烂叶子还能是晒太阳烫屁股能煎鸡蛋的金光大道?柏油路你指它路不平眼神不好使?还有那盖着大盖子的垃圾桶,淋了大雨洗刷的干干净净不说,里边儿的垃圾二十分钟之前才被清洁车清走,共享单车排列得整整齐齐,就被风带着吹倒了几辆,在你王超嘴里就变成了倒一坝大马路秧子?


绿灯亮了,后边的轿车都开始朝几人摁喇叭。


交警把他盯着,将他带到了人行道旁边,他推着车刚停,朝他吹哨子的警帽立马就要开罚单。


这下他真慌了。王超悻悻道:“.....警察同志,我知错了。”真不想交那五十块钱。


交警道:“要么交罚款,要么跟我到边上维持秩序一小时。”


王超急眼了,他还赶着接孩子呢,要不是为了他儿子,谁他妈会提前翘班半个小时,蹬个同事的小破自行车在马路牙子上乱窜,还倒了八辈子霉的被交警给拦下来罚款?


他态度放缓,不自在道:“.....能选别的条件么?五十块钱都能到超市给我儿子买小汽车组合了,不然便宜点儿,十块钱一口价,以后我绝不再犯。”


交警拿出了笔,罚单已经撕了下来。


王超跺脚道:“别别!我是想跟着您去维护秩序,但我现在真有事儿,我忙着去幼儿园接我儿子,我怕他一个人留在班里又是最后一个走,老师会不高兴。”


站车篮右边的交警不想和他浪费口舌,给了他第三条选择:“推着你的自行车,跟我去交管所接受教育。”


王超:“........”交钱吧,儿子对不起,小汽车等爸爸把这五十块钱挣回来一定给你买。


兜里揣着罚单,王超没工夫肉疼,解决完事情以后手忙脚乱的踩着自行车挤在一堆共享单车与汽车的非机动车道狭小缝隙间艰难地往前蹬着。


因为嘴贱,罚了钱不说,还跟着交警在大街上高声喊了几遍维护秩序的口号,既丢脸又浪费了提前翘班接儿子放学的时间;到了幼儿园,他连上锁都顾不上,披着雨衣三步跨两步就上了教学楼。


三楼走廊尽头的中一班还亮着灯,王超拎着雨衣跑到门口,发现又只剩他儿子一个小朋友孤零零的坐在小板凳上搭积木。


背着包站在大门跟前随时准备关灯锁门走人的班主任赵老师见了他,皮笑肉不笑道:“璟璟爸爸来了啊。”


王超干巴巴地答:“.....老师不好意思,又耽误您下班了。”


说完他没敢看赵老师脸色,迅速跑到谢璟座位前,拿起小书包背在身上,把谢璟抱起来香了一口:“爸爸来啦,花生快跟赵老师说再见。”


“爸爸!我好想你呀!”小花生看到王超又惊又喜,抱着他的脖子在王超怀里使劲撒着欢。


王超笑的眼睛都成了一条线:“爸爸也想死你啦。”


出门路过赵老师的时候,小朋友向老师乖巧挥手:“老师再见。”


赵老师再怎么对王超这个天天最后一个来幼儿园接孩子放学回家耽误她下班的爸爸生气,在看见白白嫩嫩可爱的小朋友甜甜地叫她老师的时候,也气消云散了。


她揉揉谢璟头发,笑道:“花生宝贝明天见。”


嘉苑小区是哈尔滨城中村里最为古老的一批建筑厂职工宿舍之一,小区里自带公立幼儿园配套设施,谢璟在嘉苑幼儿园中一班已经上学俩月了。


可能老天爷都稀罕谢璟,不想让小朋友淋成落汤鸡,暴雨来得快去得也快,王超抱着谢璟下楼的时候发现雨已经停了。


谢璟拿着赵老师奖励的小红花在楼道里吧啦吧啦兴致勃勃地跟王超说着今天在班上遇到的有趣的事:“老师教了我们新的舞蹈,说下个礼拜课间操跳交际舞。”


王超笑哈哈地问他:“有没有小姑娘抢着要和你手拉手?”


谢璟害羞道:“有呀有呀,女同学们都想和我搁一块儿!连男同学都跑去跟赵老师说,能不能不要全是一个女孩子和一个男孩子组合,因为他们想和我一块跳舞。”


王超:“......”男男组合啊?都给爸爸滚犊子,小兔崽子们成天净想屁吃。


他提醒谢璟道:“男孩子有啥好?你就听赵老师的,跟女孩子在一块儿拉小手,别搭理那群毛头小子。”


谢璟很苦恼:“可是今天,有两个男同学为了和我在一块跳交际舞,上课都打起来了。”


王超:???


谢璟垂头沮丧道:“天天给我带牛奶的同桌还哭了,他说我坏。”


王超:“......”


谢璟抬起头,炯炯有神的看着王超:“他为啥说我坏啊爸爸?花生是坏蛋吗?”


王超咬牙切齿:“他那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他要是没记错的话花生同桌是个alpha,是时候给赵老师发条微信,麻烦她给花生换个座位了。




再苦不能苦教育,特别是二胎的教育,不能让懂事以后的二胎觉得自己哪里都过得不如alpha的亲哥哥,况且这个二胎还是个娇气柔软的omega。


王超带着谢璟从北京跑出来躲到哈尔滨三个月,身上只揣了一张他和那谁谁还没结婚以前,哈芝每个月打给他开销让他可劲造的零花钱储蓄卡,说白了就是小金库。


不当家不知道柴米油盐贵,在哈尔滨没找工作的头一个月,王超先是在最繁华的地段短租了个精装修的套二错层公寓,天天带着儿子点外卖下馆子,成天买买买,今天这个商场转明天那个游乐园撒欢。


快到月底的某一天,谢璟的牛奶喝完了,他戴着墨镜在卖场一手抱着谢璟一手抱着两桶进口奶粉准备付款的时候,手机提醒他余额不足。


好在商店能用花呗,他借债给儿子买了牛奶,抱着谢璟提着奶粉就往外边ATM机赶。


一查凉凉,钱败光了。


没钱打车,迷茫的王超背着玩够了睡得正香的谢璟在烈日下走了好几公里回到家,把儿子放到床上,当下就给房东打电话。


提前退租没谁会高兴,晚上赶过来的房东一分钱押金都不愿意给他,他着急了想揍人,却发现谢璟光着脚跑下楼问他爸爸咋嗓门这么大,吓到他了。


王超抱着孩子,向房东道歉。


冷静下来的房东看在他是个过气偶像歌手独自一人带着儿子生活不容易的份上,最后还是退了他一半押金。


他背着儿子拉着一堆行李走在路上,街道上橘黄色的灯光打在他头顶上方,又长又斜的影子在柏油马路上显得无比寂寥。


谢璟抱着他的脖子,小声切切地说:“爸爸,花生不想玩了,我想爸比,我想哥哥,我还想继续上幼儿园。”


王超没回头,用手胡噜了一把眼泪,他吸吸鼻子,背着谢璟朝前走:“等着,爸爸明儿就让你去上幼儿园。”


在公寓附近找了个快捷酒店,用花呗付了钱,王超把谢璟哄睡了,拿出手机犹豫着要不要开机。


最后还是没敢开,用房间里的座机电话心惊胆战地拨了一串号码。


半夜大家都在睡觉,电话响了好几声,里边的人才用非常疲惫的声音说了个喂。


王超清了清嗓子,低声道:“那啥.....是我,借我点钱,不是我缺钱,是花生还得继续上幼儿园。”


刘聪明跟安了弹簧一样从床上跳起来,在电话里头心急如焚:“祖宗!老天爷!你躲哪儿去了?知道北京乱成什么样了么你?!”


王超听着就嫌烦,不想听他聒噪,不想听他说工作室如何公关,家里如何如何,更不想听他哔哩吧啦开枪似的打嘴炮说那谁谁。


都要离婚了,他觉得累。


他打断道:“你借不借?”


说完又道:“别跟他说。”


刘聪明斩钉截铁:“我不跟他说,我不光对不起你俩,我还对不起所有人,对不起我自己的良心。”


王超叹气道:“算我求你。”


刘聪明不说话了。


如愿以偿的借到了钱,王超搂着孩子一宿没睡,睁着眼,静静思考着以后孤儿寡父的日子该如何度过。


咋他跟谢竹星明明以前那么好,孩子都为他生了俩,还是走到离婚这地步了呢?


他想不明白。


刘聪明第二天中午给他打回来电话,他当时刚打算出门准备去给谢璟研究研究好的幼儿园顺便找找工作,站在门口一步三回头地还在跟谢璟做着“爸爸出去有点事儿不能带小朋友有陌生人来敲门千万不能开一会儿爸爸就回来”的苦口婆心教育。


刘聪明说,有个远房亲戚的朋友在哈尔滨一个幼儿园里当老师,打点了关系,简单说了下谢璟的情况,人家说可以让王超把孩子带去插个班。


他挂了电话,然后躲到厕所,背着小花生,又悄悄哭了一场。


第二天,王超就带着谢璟挤公交到了刘聪明所说的嘉苑幼儿园。


刘聪明的关系打点得非常好,老师说学费已经付清了,问了问谢璟的年龄,牵着他的小手进了中一班。


王超在教室外边的长廊上站了一上午才走,见谢璟仅仅只花了半个早上就融入进了班里,他疲累之中又觉得欣慰。


跟谢竹星近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宝贝,走到哪儿都受欢迎,王超安下心,想着儿子的愿望有着落了,他这个做爸爸的也得赶紧挣点钱,哪有让儿子跟着爹吃苦受罪的。


他想挣快钱,挺想找个酒吧驻唱歌手的活,或者餐厅弹弹钢琴也行,但前一个上班都是在凌晨,后一个人家都不愿意接收一个带着拖油瓶的员工,而且要是有小姑娘把他认出来发微博,被那谁谁看到就坏菜了。


做培训机构的音乐老师倒还成,可他这张嘴,没有哪个家长愿意把孩子交给他让他教,哪怕是个落魄的过气偶像歌手也不愿意,恐怕他给人家教到最后,把琴行教倒闭了都有可能。


再说,他除了谢笙和谢璟,也不喜欢别的小孩儿。


不然做模特跑商演走穴?


可是跑起来就忙得不行,不跑就饥一顿饱一顿,过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花生怎么照顾?


王超很苦恼,还有房子,不可能天天住快捷酒店吧。


幼儿园外边正好有公告栏,索性没事,他就捶着大腿站在公告栏跟前张望张望,看看有没有什么让他满意的招聘启事。


一看还真有一条:建筑厂工地招保安,包吃包住。(工厂有食堂,住宿提供单身公寓,嘉苑小区内,环境优美,只需水电气自理)


这么大的馅饼,轮得着砸他头上?王超眼睛亮了起来。


继续往后边看,突然就跟打了霜的茄子似的,蔫不拉几。


工资1500,有意者拨打电话xxxxxxxxxxx


靠,1500块钱,他以前一天的开销都不止1500.


他欲要走,心中却突然警铃大作。


做歌手,弹钢琴,教乐器,跑商演当模特,都有被谢竹星找到行踪的可能性。


保安有么?妥妥没有啊!安全!


树下有老大爷吆喝着卖西瓜,他跑到人家摊子上要了支笔和纸,回到公告栏前算起了账。


花生的吃,花生的喝,花生的常备药和维生素,花生的玩具,学杂费,零食......


算到最后,1500块钱虽说过得紧巴巴,但总归能把每个月生活给过走。


至于别的什么买菜做饭洗衣服,以他的智商,肯下功夫学就一定能学好。


王超还了笔,拿着纸条往酒店赶,坚定的眼神似乎要把电话号码给盯到自燃。


他决定了,他要做保安!


————————————

600福利文 希望大家喜欢

然后说一下 链接不补(因为鬼知道他三个月以后还不还给我) 目前在试着搬家(inner) 两边都会同步更新 等我把家安顿好了再通知你们 有想过来玩的读者朋友欢迎你们!我家大门常打开

评论(53)

热度(48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